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塞拉利昂总统夫人出席中国援塞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军警夫人协会培训班

2015-01-23

  2015122日,中国援塞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Jui多功能礼堂举办了警官夫人埃博拉防控知识与个人防护技能培训班,来自弗里敦市军警夫人协会的的100多名协会成员接受了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塞拉里昂政府的高度重视,塞拉里昂总统夫人西娅·恩亚玛·科罗马出席培训班开幕式。中国驻塞拉利昂赵彦博大使及其夫人毛雪虹女士,塞拉利昂卫生部副部长Foday Sawi先生,塞拉利昂警察夫人协会主席Mariama Munu女士,中国援塞公共卫生培训队梁晓峰队长,以及塞拉利昂军队与警署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弗里敦市政府议员Muhamed Koroma先生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塞拉利昂总统夫人西娅·恩亚玛·科罗马在培训开幕式上首先感谢了中国政府向塞方提供的大量宝贵援助。她表示,自塞国暴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大量医疗物资和技术支持,帮助塞国加强检测、改善监测系统和援建实验室,并且培训了大量的社区和医务人员,为塞国抗击埃博拉疫情做出积极的贡献。总统夫人指出,军警夫人协会是社区埃博拉防控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参训学员能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在社区中广泛开展埃博拉防控的教育咨询,做好社区反歧视工作,帮助埃博拉康复患者更快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为塞国尽早实现埃博拉零病例做出新贡献。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夫人毛雪虹在致辞中介绍,塞拉利昂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方迅速向塞提供了全方位援助。中国的援助一直持续到现在,包括各类传染病防控物资,最重要的是数百名中国医疗卫生人员的到来,为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培训是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方援塞抗疫的重点领域。中国公共卫生培训队培训的4000多名社区埃博拉防控宣传骨干,都是社区的活跃分子,他们作为同伴教育志愿者,将埃博拉防控的正确理念和防护技能教给社区居民,让他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希望警察夫人协会这个有影响力的团体,能够提高家庭、社区乃至全社会的埃博拉防控意识与能力,为塞拉利昂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塞拉里昂卫生部副部长Foday Sawi先生表示,中国的传染病防控经验非常值得塞拉利昂借鉴,中国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为塞拉利昂培训的各类社会动员骨干人员,已经在各自社区开展了埃博拉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培训队梁晓峰队长介绍,中国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两批28名队员自2014年先后入塞以来,已培训了4000名埃博拉防控社会动员与宣传教育人员,包括3200多名社区骨干和1000多名职业人群,覆盖了塞拉利昂西区的城市和农村、Bombali区、Tonkolili区的127个选区。职业人群包括580多名警察、320多名童子军、80多名警察夫人,以及100多名埃博拉疫情监测与防控人员。今年1月上旬开始,培训队在塞拉利昂西区Jui地区启动了重点培训项目,对三个疫情较重的社区进行埃博拉疫情监测与防控能力建设培训。培训队将于下周在PotolokoMoyamba两个区培训58个选区的社区埃博拉防控宣传骨干。梁队长表示,中国公共卫生培训队将继续塞拉利昂人民一起,为最终战胜埃博拉出血热做出积极贡献。 

  为做好此次培训班的筹备与组织工作,培训队与塞拉利昂军警夫人协会密切合作,精心准备,有力协调,克服了条件简陋、学员众多、安全保障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培训的组织工作赢得了当地官员和学员的赞誉。

 塞国总统夫人(中)、赵彦博大使(右三)及夫人毛雪虹(左四)、梁晓峰队长(右二)出席培训班

军警夫人协会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队梁晓峰队长向军警夫人代表颁发培训证书

军警夫人协会成员认真听取培训课程

培训班现场中方老师授课

培训队布置会场

 

  (援塞公共卫生培训队)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