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寨卡病毒病”纳入网络直报系统监测

2016-02-04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寨卡病毒病防控方案(第一版)的通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及时响应,24日迅速完成业务需求分析、功能实现方式的确认,组织技术力量充分依托网络直报平台,在《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疾病分类中增加“寨卡病毒病”的报告病种选项,定制开发个案信息报告和管理功能,同时完成省级业务管理员用户授权及隐私保护配置等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实时在线的网络报告与寨卡病毒病防控方案的发布同时上线。 

  系统定制的个案信息报告和管理功能,满足了各类医疗机构对寨卡病毒病个案信息及时、安全报告的需求,保证数据统计分析的及时和准确性,同时为各级疾控中心加强病例的动态追踪管理,及时掌握疫情态势,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技术支撑。 

    

  (信息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