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寨卡病毒基础和应用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02-05

  201625日上午,为做好国内可能出现的寨卡病毒防控工作,科技处组织召开寨卡病毒基础和应用研究研讨会,会议由路凯副处长主持,我中心病毒病所、传染病所、寄生虫病所以及多家优势单位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福副主任首先强调了近期巴西出现寨卡病毒疫情已经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各单位的研究团队应该尽早凝练与寨卡病毒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制定防治策略,消除公众疑虑提供科学证据。高福院士建议要尽可能的联合优势单位,从病原学、媒介生物学、流行病学、免疫学、实验动物模型等方面深入研究寨卡病毒,尽快完成研究方案的设计。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合作研究的优势,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明确了各研究团队的任务和分工,为下一步开展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心科技处     张莹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