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访问环境所

2017-02-10

  2017年1月20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WHO)技术专家Rifat Hossain博士和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姜晓朋博士访问环境所。徐东群副所长、张岚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

  姜晓朋博士介绍了此次访问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双方能够增强在饮用水与卫生管理方面的沟通与合作。Rifat Hossain博士作了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 An Emerging Monitoring Framework”的报告,阐述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第6项目标“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的主要内容,介绍了WHO实施的“全球卫生与饮用水分析和评估项目”(GLAAS)框架和进展。徐东群副所长就我所的基本概况、科研情况、监测网络、国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展示,使WHO专家能够简单了解我所的业务情况。

  鉴于WHO专家此次访问的目的,张岚主任介绍了我国的饮用水标准以及我所在此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Rifat Hossain博士对我国饮用水标准的指标非常感兴趣,参会人员还就我国标准与WHO饮用水标准和其他国家标准的差异进行了探讨。此外,双方针对我国参与GLAAS网络的可能性、联合举办饮用水和卫生领域国际会议交换了意见。

  
  
  
  (环境所科技处  杜鹏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