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和中国疾控中心领导到环境所开展标准工作调研

2017-02-16

  2017年2月9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梁金霞副司长、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一行6人赴环境所开展标准工作调研,环境所施小明所长,白雪涛、徐东群、姚孝元副所长陪同参与此次调研。

  环境卫生、消毒标委会秘书处和政策与法规标准室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标准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及2017年标准工作计划。汇报过程中,调研组同志就关心的标准发布周期、批准程序、标准清理、国际交流、舆情监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互动式交流,针对标准制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讨论,提出具体解决办法。

  梁金霞指出,环境所作为环境卫生、消毒标委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在标准制修订、科学研究、宣贯、培训方面给予两个标委会很大支持,希望环境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标委会工作,及时与疾控中心标准处和法制司沟通,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进标准制修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刘剑君表示,环境卫生、消毒标准涉及公众关注的环境健康热点问题,工作非常重要。2017年是标准工作重要的一年,国家加大了标准工作经费保障力度,希望环境所做好经费执行工作,在工作中探索解决存在的困难,建立政法司、疾控中心、环境所及两个标委会畅通的工作机制,使环境健康标准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郑云雁处长、监督局李晋调研员、中心标准处雷苏文副处长,环境卫生、消毒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及政策与法规标准室的部分同志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环境所政策与法规标准室  孙波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