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撸起袖子加油干,紧抓教育培训落实年——记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工作例会

2017-02-23

    

 

  215,中心教育培训工作2017年第1次例会在昌平园区召开,中心各直属单位相关领导和教育培训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冯子健副主任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罗会明处长和戴政副处长主持。 

  教育培训处分别从综合事务、招生与就业、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籍学位管理、博士后管理、培训管理、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八个主要工作层面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内容并介绍了2017年重点工作。 

  各直属单位分别总结了2016年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提出了优化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建议。 

  冯子健副主任在听取了各方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教育培训工作在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心教育培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要把学生管理服务、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要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维护和提升国家级疾控中心专业形象、指导地位和威信。三是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中心通过科室文化等环境对学生进行多角度引导。四是教学质量是根本,发挥中心特色,突出公共卫生事件和实践能力等其他院校所不具备的资源,增强生源吸引力。 

  冯子健副主任还指出了下一步需要探索的工作:一是就教学资源不足问题,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充分利用中心外高校的教学资源,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考虑针对特定领域设定专业培训模式,使进修活动更加规范化。三是改进现场实践设计。根据研究生类型来进行不同的设计,使得实践意图更为明确。四是增强学术活动建设,中心及各个直属单位要建立定期学术交流活动机制,统筹设计交流内容,提升学术交流的质量。 

  最后,罗会明处长提出2017年将是教育培训工作的“落实年”,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管理落实。要求教育处各部门及直属各单位严格按照教育培训相关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努力做好2017年重点工作。 

  (/文 教育培训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