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营养与健康所举办
“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机构开放日”活动

2017-07-11

 

 

 

  2017年7月10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委托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举办“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机构开放日”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司刘金峰司长和张磊时副司长以及宣传司新闻处刘哲峰处长等一行14人出席,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健康报、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27家媒体参加了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对所有领导和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营养是关系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国家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营养与健康所作为国家级营养、食品与健康专业研究、指导与咨询机构,致力于全人群、生命全周期、全方面的营养改善和促进。为此,营养与健康所不仅在科学研究及承担国家任务上争当先锋,更是不断将营养创新成果和技术转化,惠及民众,从而使大众的营养意识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全面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在所领导的陪同下,来访嘉宾们参观了营养所展室和重点实验室,听讲解员介绍了三重四级杆液相色谱串接质谱仪和气相色谱串接质谱仪、超高压液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质谱仪 ICPMS、原子吸收仪、全自动生化仪等先进仪器在生物样本(血浆、组织、细胞、尿液等)中多种脂肪酸、维生素、氨基酸、天然活性分子和多种靶标代谢产物等定量检测及食物成分全营养素分析与评估中的应用,体验了适用于现场适用的便携式血红蛋白快速分析仪,观察了显微镜下益生菌和致病菌的形态,观摩了实验动物的微核试验。在营养展示体验区域,翻阅了学生营养改善、食物与营养监测等工作成果以及膳食宝塔模型、减盐减糖展板、不同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挂图、全生命周期营养书签、营养状况评价转盘等科普宣传材料和工具,观看了攻克克山病、营养包的故事、一节特别的营养课等视频,亲身品尝了国家婴幼儿营养包、体验了体脂成分测量和食物重量猜猜看等精彩活动,充分感受了营养科研创新成果如何转化成为公众健康服务的工具。 

  此次开放日活动,加深了媒体和公众对营养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我国各时期营养工作者严谨的科学态度、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参观人员深受感动。(营养与健康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