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蒙古国国家传染病中心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代表团访问中国疾控中心

2017-07-12

  201776-7日,蒙古国家传染病中心(NCCD)传染病监测与预防处主任Ambaselmaa女士,率蒙古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主任、3名指导教师一行5人访问中国疾控中心。来访目的是了解中国疾控中心组织架构和主要业务工作,学习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CFETP)运作经验。 

  76日,代表团与CFETP团队进行了座谈。CFETP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其工作进展和项目拓展情况,特别分享了中国西部地区现场流行病学项目启动、培训模式与方法和组织管理方式,为保障培训质量启动开展的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集中现场访问指导机制,以及即将开展的一线人员培训项目计划。7日,蒙方代表团访问了昌平新址,与国际处、应急中心、传染病处和传染病所等有关专家进行交流,了解了中国传染病防控及信息报告系统、卫生应急及应急队伍建设经验、鼠疫和布病实验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参观了应急中心会商室、传染病所鼠疫实验室和布病实验室。 

  2009年蒙古国在成立FETP时,曾专程到访CFETP,学习经验,2010CFETP也曾派出教师现场指导蒙古FETP学员现场工作。本次访问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新的基础。 

  (国际处、CFETP 

与CFETP座谈

与昌平园区专家座谈

 

参观应急指挥中心

参观鼠疫实验室

参观布病实验室

合影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