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营养工作领导能力培训
第四期营养与流行病学培训班在京启动

2017-07-14

 

  2017年7月3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在京举办了“全国营养工作领导能力培训——第四期营养与流行病学培训班”的启动仪式。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吴静处长、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营养与健康所领导丁钢强所长、刘开泰书记、赖建强副所长,张兵副所长和部分中层干部,以及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和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19名青年学员,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刘开泰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特色。 

  慢病社区处吴静处长首先致辞,她代表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对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指出能力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培养出未来营养工作的领头人。吴处长指出“健康中国2030”中有多项与营养相关的工作,营养是健康的基石,不仅与疾病相关,也与健康密切相关,营养工作十分的重要。 

  戴政副处长在致辞中强调营养与流行病学培训班是中心教育培训的一部分,希望学员团队相互促进,积极学习,一定会有良好的培训效果。教育培训处支持本次培训班,并欢迎各位学员加入中心硕士博士生教育,能将所学知识投入的工作实践中,形成一个高素质的工作团队。 

  丁钢强所长在致辞中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营养与流行病学培训对进一步加大营养工作力度、编织全国营养工作网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利用好这次机会把工作中的疑问带到学习中,把学习中成果带回去,打好理论基础,组成全国完整的营养工作队伍,把营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此次营养与流行病学培训的课程设计优质,集合了国内近四十名营养、流行病、统计和信息专业方面的专家组成了强大的授课教师队伍,他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更好地服务群众。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营养与健康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