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实验室主任和安全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9-06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确保十九大会议期间我中心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并继续加强我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提高实验室主任和安全员的安全意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管理处于201795日在前门建国饭店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实验室主任和安全员培训班,中心直属各单位实验室主任及安全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主持。赵赤鸿处长强调,我中心建有国内最大规模的高级别实验室群和许多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及理化实验室,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开展实验要以保证安全为先。培训过程中,我单位保卫处陈锋处长和实验室管理处刘晓宇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行业内和中心对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的规定及动物实验伦理审批的相关要求,军事医学科学院王贵杰研究员、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张彦国研究员和协和图书馆/情报所杜建博士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消毒措施的选择及效果监测、实验室安全设备的选择与检测和生物安全动态信息追踪和情报分析。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交流与学习,并于培训班结束前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中心颁发培训证书。此次培训重点关注了实验室的消毒和设备定期检测的内容,将有助于提高实验室主任和安全员的防范和管理意识;生物安全动态的分析部分介绍了许多追踪信息的技巧和方法,丰富了信息来源,也拓展了大家在生物安全方面的科研思路。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

  实验室主任和安全员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班学员认真答题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