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数据加工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初验

2017-09-15

  2017913日,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召开了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数据加工、升级改造和运维保障项目初验评审会,信息中心马家奇主任、验收专家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6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数据加工、升级改造和运维保障工作,从项目启动到验收历时1年多。本次升级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网站重构,在新部署的云平台上构建集成R语言的大数据挖掘平台,加固公共卫生数据中心信息安全,提高系统质量考核能力与统计分析服务能力。在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基本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任务,所提交的系统通过了承建单位内部测试和上线前的用户测试,达到了初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初验。 

  通过本次升级改造,公共卫生科学数据中心正式进入了云平台部署时代,尝试应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提高了系统的安全保障,节省了系统运维的成本,保障了系统的高效、安全、稳定运行,为公共卫生数据的进一步共享提供了重要保障。 

    

                                     (信息中心 供稿)

项目初验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