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积极促进业务发展

2017-09-21

  ——记中心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支部大会

暨党课学习和业务交流会

    9月20日上午,中心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邀请三位支部委员讲党课,并就中心相关工作内容开展业务交流。 

  中心机关第一总支纪检委员、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何广学同志主持会议,并进一步强调了中心党委关于推进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他重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既突出“关键少数”又面向全体党员。并指出支部党员要深化党章党规学习,深化系列讲话学习,坚持“学”“做”结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 

  中心机关第一总支组织委员、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雁同志以“坚持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以“四个意识”为出发点,张雁同志结合中心财务工作,层层推进,深入浅出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行逐一剖析,她认为工作上要求真务实,不仅要善于找出问题,还要追根溯源到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据此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晓琪同志就涉外中的安全意识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外事无小事,每个党员在开展涉外活动中应有安全意识,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国民身份,对政治安全、财务安全、信息安全以及个人人身安全保持警惕,学会自我保护。何广学同志则就“精准健康管理”为核心,为大家讲解了科学分层和个体化的健康管理理念,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同时身为疾控工作者在健康宣教时,应明辨是非、不偏听偏信,科学地审读网络及通讯信息,积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规范言论,正向引领健康宣传导向。彭新雨、胡静然、焦怡琳三位青年党员分别以“坚守职业道德、做好财务工作”、“大国外交和卫生外交”和“将科研改革进行到底”为主题,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心得与体会。 

  同时,与会党员就中心的科技管理、财务审计、国际合作、全球公卫、纪检监察、宣传出版等方面的业务工作开展热烈讨论,交流最新工作要点,沟通计划动态,从而为日后的工作开展、业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互促互进,共同推动疾控事业的发展。 

  根据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在上次支部会议上的建议,本次支部会讨论并通过了创立“国际合作与科技创新支部”品牌的决议。最后强调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中心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