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第五党支部与辐射安全所党委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2017-09-21

  2017年9月1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第五党支部会同委办公厅、规划司、法制司深入基层,到辐射安全所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做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赵宁司长、梁金霞副司长、龚向光副巡视员,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出席了此次联学联做活动。委疾控局、办公厅、规划司、法制司的43名党员干部和辐射安全所班子成员、首席专家、老教授代表、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29人参加了活动。

  贺青华副局长、赵宁司长等一行在所领导和首席专家的陪同下,首先参观视察了辐射安全所实验室。在随后的座谈交流过程中,观看了“放射卫生五十年回顾”视频片,邀请王作元研究员介绍了原卫生部工业卫生试验所参加我国核试验工作概况,孙全富副所长汇报了我国放射卫生发展的历程、近期放射卫生重点工作和工作建议,曹进华书记汇报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表演了“辐射安全所纪念建党96周年和建军90周年文艺汇演”优秀原创节目。

  座谈中,王健书记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对委疾控局会同办公厅、规划司、法制司到辐射安全所开展“两学一做”联学联做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党委联学联做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宽联学联做活动形式。赵宁司长表示通过此次联学联做活动,深入了解了辐射安全所的历史和老一辈放射卫生工作者为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我所标准委员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与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学联做活动。委办公厅和规划司的参会代表也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贺青华副局长在总结中指出卫生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核武器研究中的卫生防护和辐射监测工作呕心沥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强调做好业务工作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在对辐射安全所的能力地位、工作设想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指出放射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第五党支部与辐射安全所党委联学联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是我所与委机关相关司局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入沟通,更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批示的一个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