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集中学习活动

2017-11-06

  2017111日,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通过邀请外部专业讲师讲解,结合工作热点问题组织讨论,专业人员解答等方式,开展了一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集中学习与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活动中,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相关法律条款,培训涵盖单位责任、等级保护制度、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专业。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职工进一步掌握和理解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了个人在互联网访问时所承担的安全义务和责任,并学习了保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方法。 

  信息中心作为中国疾控中心内负责网络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的部门,一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力度,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技术力量,近年来处理了多起网络安全事件,有效的保障了疾控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今后,信息中心将把《网络安全法》作为有利武器,不断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疾控信息系统的运维保障工作。 

    

    

                              (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