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三届一任研究生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2017-11-30

  201711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届一任研究生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在昌平教学区拉开帷幕。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共有五项:部长早会、汇报文艺汇演总结、1126日羽毛球比赛工作安排、研会成员年终考核评分以及成员之间心得交流。三届一任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共计43人参会,本次例会由秘书处干事朱彩英主持。 

  本次会议的第一部分部长早会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由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代表参加,会议由王金龙副主席主持。首先,王金龙副主席简单汇报了上半年研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从中应吸取的教训。接着,杨秋主席通过分享与各高校研究生会交流后的心得感悟,分析了我们中心研究生会具备的优势和不足,并为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张丽娜副主席、张惠迪副主席、钟思武副主席等一一阐述了自己的工作心得,每个部长也分别提出了各自部门活动计划,为今后中心研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构建了一张宏伟蓝图。 

  会议第二项议题,副主席兼任文艺部部长张丽娜作今年文艺汇演总结汇报。张丽娜副主席事无巨细地从文艺汇演的各项准备工作,到彩排再到正式演出;从文艺汇演的服装订制,到音响话筒再到视频音频的管理与播放;从文艺演出演员的化妆,到工作人员的任务明细再到领导嘉宾的邀请安排,把文艺汇演的方方面面做了详细梳理。最后,张丽娜副主席也向各部门的小伙伴们一一致谢,她提出,只有大家不怕苦不怕难,精诚团结,拧成一股绳,才有研会更灿烂的明天。 

  第三项议题由体育部部长刘威男向大家传达1126日举办中国疾控中心“羽动疾控,挥洒青春”羽毛球赛的相关工作安排。本次研究生羽毛球赛是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协办的中心研究生又一重磅体育赛事,可以更好的培养研会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锻炼成员的组织能力,同时促进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研会部门之间的友谊,培养部门的团队精神。为了更好的举办此次活动,刘威男部长对此次活动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下午,本次大会最重要的一项议题--研会成员现场考核评分充分在研会各成员间展开讨论。这是一项具有创造性和突破性的议题,首次启用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考核评分标准细则,为今后研会成员的奖励机制和研究生会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考核主要分为部长与干事的相互评分和各部门对其他部门的评分,评分标准参考考核细则,并由研会主席团作考评质量把关。考核评分制度有助于探索学生组织发展的新途径,促进研究生会的优化和发展,力争发扬研究生会对中国疾控中心硕士、博士成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新时代进步青年的精神风貌。 

  随后,全体成员交流了近半年参与研究生会工作心得。大家从各自职能岗位,参与的不同工作任务以及各自部门承担的不同工作角度谈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最后,杨秋主席作大会总结,并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殷切的期待。 

  疾控魅力,研会青春,终将经你我,手手相传,口口传颂,承载着希望,也承载着梦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深深期待和祝福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在将来会迈出更加充满信心、更加稳健的步伐,大家携手并进,共创明天的辉煌! 

 研究生会部长早会

 研究生会副主席张丽娜作文艺汇演总结     

研究生会刘威男部长作羽毛球比赛工作安排 

 研究生会副主席王金龙主持考核评分 

                   

   全体成员心得交流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黄振洲供稿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黄振洲供图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李婕审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