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召开2017年度回国人员汇报会

2018-02-05

  2018年1月29日,营养与健康所在南纬路27号楼二层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回国人员汇报会。全所职工研究生以及返聘专家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科技处何丽处长主持。

  赵文华副所长首先致词,提出要善于“借眼瞭望”,通过出国交流、回国分享的方式,一方面向世界介绍中国营养领域的工作,另一方面学习了解国际营养科学研究的前沿进展。通过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全所科技发展。

  何丽处长随后回顾了营养与健康所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工作,她从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统计分析、重要出访活动情况、前往国家或地区情况、护照/通行证管理、出访汇报上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因公出国(境)任务办理流程。

  各处室共计11名出访人员代表依次汇报了参加国际会议、考察访问、出国培训或进行学术交流的情况、收获、见闻和心得体会。出访汇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详实,收获丰厚,对他们回国后的研究工作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

  刘开泰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 2017年度,营养与健康所出访形式多样,出访人员年龄结构合理,出访成果丰富。通过出访,在国际舞台展示我们的成就,通过回国交流,也看到我们和国际的差距,并指导未来的研究,没有出国的同志也能得到启示。今天的交流是对昨天的总结,同时也是明天的开始。刘书记勉励大家通过交流,有所收获,得到启示,踏上新的征程。

  此次回国汇报会既是对出访人员国外参会、学习情况的全面检验和总结,同时也为出访人员和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深度交流、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营养与健康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