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2-08

  2018年2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一批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江苏省、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负责人,无锡市、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基地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林书记主持。

  会上,程义斌处长介绍了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管理规定及第一批研究基地概况,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丁新良博士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寅生博士从完善基地管理制度、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促进基地人才培养、加强多方学术交流、提供各项保障措施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两家研究基地2018年度工作计划和建设思路。随后,与会专家针对两家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和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施小明所长作会议总结,对两个基地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大家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国家、省、市各级疾控要秉承基地建设的初衷,高度重视并推进研究基地发展,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围。研究基地共建单位需本着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努力,分阶段、按计划推进重点项目研究工作,做到基地研究工作与常规工作的结合,注重研究基地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借此平台促进环境卫生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第一批研究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环境所科技处 杜鹏 供稿 摄影:环境所群工处 孙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