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赴慢病中心、职卫所座谈交流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工作

2018-02-09

  为推进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进程,研讨规范化培训教材、讲义编写要求与内容,交流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罗会明处长一行三人于201825日、7日分别赴慢病中心、职卫所进行座谈、交流。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周脉耕副主任,职卫所孙新副所长参与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罗会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近期研究生院管理架构的调整,中心明确研究生院的内涵包括学位教育、继续教育和特色教育,其中特色教育包括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和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作为中心“四位一体”职能的教育培训工作,研究生院将举全中心之力、全系统之力做好相关工作。 

  与会专家就中心教育培训工作现状进行了讨论,对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对慢病中心、职卫所如何与现场流行病培训项目发挥相互促进作用提出了建议。在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前期工作背景下,下一步要对规范化培训教材、讲义编写及师资培训作相关准备。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参与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编写过程,也是系统梳理慢性病防控、职业与健康相关专业工作的一个过程,很重要。慢病中心、职卫所高度重视,已分别设置专人统筹开展各自负责的规培相关工作,通过此次座谈已将工作细化、安排,预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和讲义的编写任务。 

  通过座谈交流,罗副院长也提请慢病中心、职卫所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管理队伍建设,与中心教育处一道在研究生院新构架、新内涵的基础上,加强联系和沟通合作,共同做好中心公共卫生人才的培训、培养。 

  (教育培训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