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开展学术报告交流

2018-04-19

  2018417日,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交流会邀请上海理工大学胥义教授做多尺度生命材料的低温保存及发展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来自菌(毒)种保藏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艾防中心二十余人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交流过程中,针对深低温保藏菌(毒)种及样本问题,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尤其对于如何降低CPA浓度与毒性同时还要保证被保存样品处于玻璃态、如何在降温与复温过程中对所要保存的样品产生的影响最小,从而尽最大程度的保持菌(毒)种及样本的活性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研讨。讨论过程中,与会专家均表示可以以此次研讨内容为切入点,开展更进一步有针对性的研究,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生物系统热科学研究团队的合作与交流。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