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伟人的腾飞梦,时代的新内涵——辐射安全所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

2018-04-20

  辐射安全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和职工分别于4月16日、17日参观了《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而举办的。

  展览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总理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周总理准确、敏锐把握国际时事形势,积极推动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以及生于忧患、心系国家安危的情怀和风范,无一不让我们感到震撼和感动。

  当年那一段艰难而辉煌的历史,“两弹一星”的每一个关键战役,一道道难关的攻克和取得的一系列载入史册的辉煌成就,不断地告诉我们,强大的战略科技力量,强大的国防实力,无疑是中国真正走上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发展道路,实现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后盾。

  许多党员在参观展览后都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作为卫生部工业卫生实验所的后人,曾经的“核试验”参试单位之一,我们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怀揣对工作的热爱、对科研的执着,和对国防事业、民众健康做贡献的赤子之心,不顾个人安危,呕心沥血,历尽千辛,在历次核试验效应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科学资料,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居安思危,脚踏实地,为提高我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水平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中,各党支部自觉、自发地组织联学,现场交流学习心得,及时体现学习效果,进一步丰富了我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

(辐射安全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