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大会

2018-04-24

  2018416日上午,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主持召开了传染病所党委2018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卢金星同志传达了2018年博鳌论坛精神。详细介绍了博鳌论坛的内涵、设立背景和主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重点内容展开学习。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可以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博鳌论坛主旨演讲精神,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要更加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工作,为新时代疾控工作踏上新征程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副所长张建中同志先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宪法》。白雪平同志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并且把学习监察法作为日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做。张建中同志以宪法的具体修改内容为重点,对修改前后的各项条款进行了对比,明确了《宪法》的主要修改内容,他指出,新《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遵守宪法。 

  副所长万康林同志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围绕2017年实验室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内务不整洁、自配试剂标签信息不完整、实验室内记录不及时、医疗垃圾处理不规范、插线板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最后他强调,各实验室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副所长阚飙同志对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重点提到了公共卫生援外工作,在新形势下,我们除了认真做好本国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还要积极参与国际公共卫生防控,继续加强我所援外卫生防病工作。 

  此外,为做好我所岗位聘任工作,人事处针对岗位聘任量化评价指标,面向全所职工征询意见。 

  会议最后,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卢金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副所长张建中、阚飙、万康林五位所领导分别与各党支部书记、分管部门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本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贯彻落实了“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以加强我所内控管理与权利制约和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实效。 

 

  党委书记卢金星同志传达2018年博鳌论坛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副所长张建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宪法》 

 

  副所长万康林同志总结实验室安全相关内容 

 

  副所长阚飙同志介绍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及公共卫生援外工作 

 

  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传染病所  党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