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及认可培训班在拉萨成功举办

2018-06-11

  2018529-61,我中心实验室管理处组织专家支持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及认可培训班授课任务。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魏强副处长、中心办公室邹丽同志出席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共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国内资深、经验丰富的资质认定管理方面的专家进行统一授课,从ISO17025:2017标准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监督、内审和评审准则、测量不确定度评定、设备和标准物质的期间核查、CNASCMA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二合一体系文件标致以及评审前的准备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向各参训人员进行了细致解读。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同时对西藏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各专家的详细讲解和现场指导,培训人员对如何更有效的实施质量控制和技术监督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建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有了更明确的思路。为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后续开展实验室资质认定和认可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开班仪式 

 

  专家对西藏CDC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指导 

  (实验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