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Trevor Hawkins教授受邀在艾防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8-06-12
  6月11日,吉利德科学公司首席科学家Trevor Hawkins教授一行到艾防中心开展艾滋病暴露前预防(PrEP)学术交流。艾防中心防治专业人员、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共近40人参加了学术交流,艾防中心副主任汪宁主持了本次活动。

 

  汪宁副主任代表艾防中心对Trevor Hawkins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Trevor Hawkins教授回顾了全球艾滋病防治策略,重点讲述了艾滋病PrEP策略在减少新发感染方面扮演的潜在角色,阐述和分析了PrEP的临床试验效果并进一步介绍了PrEP药物(Truvada)用于暴露前预防策略的实施步骤及其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流行中所发挥的作用。

  艾防中心参会人员就暴露前预防与Trevor Hawkins教授及其团队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参会人员艾滋病防控策略的国际视野,为我国开展暴露前预防试点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艾防中心办公室  刘梦驰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