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8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二)——走进北京大学公卫学院

2018-06-22

  六月的北京,已是俨然盛夏,树木葳蕤,花红叶茂,芳草碧绿。为增进疾控与高校的交流,学习教育管理经验,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201868日上午,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病毒病所所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韩俊、病毒病所博士生导师谭文杰及教育处管理人员组成交流宣传团队,赴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上午9点,在新公卫教研楼双方进行了座谈。北大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书记郝卫东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罗院长首先介绍了此行推介宣传、交流的目的,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的培养特点和招生情况作了详细阐述;孟院长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的到来表示欢迎,逐一介绍了北大公卫学院的培养机制、教育管理经验,课题研究方向,随后双方就开展学术交流、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水平展开了讨论,重点讨论了在传染病防控政策与体系研究将对北大公卫学院有着极大的帮助,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可将中国疾控中心作为实习基地,为相关专业本科生提供实习平台。 

  座谈会之后,研究生交流与推介活动在北大医学部逸夫楼举办。罗会明副院长和谭文杰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向北大公卫学院的本科生介绍了中疾控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目前的招生政策、师资力量,科研特点。校友代表阿达莱提向公卫学院学生分享了在疾控中心的学习生活。最后在北医学生与招生团队互动中,本次招生推介活动圆满结束。 

  (病毒病所、中心研究生院)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罗会明副院长介绍疾控中心概况        

  谭文杰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