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延安精神——辐射安全所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9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红色文化阵地作为党员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课堂,2018年7月1日至4日,辐射安全所党委组织党纪工团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教育培训,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延安精神。

  本次培训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又有《习近平的为民情怀与时代担当》、《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的现场教学,又有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梁家河、杨家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凤凰山旧址、抗大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和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等9处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并邀请了专业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讲解。在张思德同志雕像下进行了仪式教育,全体党员共同诵读经典篇章《为人民服务》,观看了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舞台剧情景逼真、故事感人,令同志们频频落泪。

  参加此次学习的同志,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到延安,通过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和与延安的“亲密接触”,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对我党这段光辉历史也由从前的碎片化感性认知,逐步上升到了深入系统的学习了解和思想感情上的理性认同。延安时期是出思想、出政策、出经验、出人才、出作风的时期,在长达13年的革命实践中,总结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并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培育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要标志的优良传统作风,同志们被党的领袖和老一辈革命家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艰苦奋斗生活的事迹,爱国青年和国际友人赶赴延安的故事等深深地感动着。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和大量实物的展现,使大家深深体会到当时延安艰难困苦的条件和险恶多变的环境,当时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忧国忧民的革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和党性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在新时代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尤其需要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弘扬延安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切实把延安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并用以引领和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为我国的放射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教育培训由辐射安全所党委书记曹进华同志带队,党纪工团干部23名学员参加。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