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机关举办2018年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

2018-09-14

  为关心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创建温馨和谐的疾控文化,中心领导关注、关心关怀职工生活,要求中心群工处联合机关工会举办为期7天的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近113人次职工及子女参加了系列活动。 

  夏令营活动安排在主楼一层多功能厅,会场排列了五张爬行垫方便孩子们活动,摆放了近百本分年龄段、且趣味性强的课外读物,还有多种健康小零食,像一个贴心快乐的儿童乐园。夏令营每天还安排了不同的主题活动,包括爱国主义教育、环保小卫生、乒乓球训练、主题故事会、做手工等。 

  期间,24个家庭一起来到位于小汤山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博物馆以丰富的实物史料向人们展示着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这是战斗机、这是直升机……”在中国航空博物馆里,小小“疾控二代”们一边参观着各种各样的飞机,一边相互讨论 “我将来要当飞行员”、“我要设计大飞机!”之类的话题,学习热情高涨;“环保主题日”时,群工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后,带领孩子们拿着收集垃圾工具来到园区内开展“环保小卫士”活动。在园区中,孩子们小眼睛像“探测器”似的,连那些坑洼处、墙角边的的一片碎纸、一个烟头都不放过。活动中,培养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树立了为他人服务的精神;乒乓球启蒙训练中,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乒乓球的基本规则、简单步伐、基础动作等,让孩子们感受运动的激情与快乐,更让孩子们感受到国球的魅力;手工制作活动中,群工处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盘子、纸杯、贴纸等材料分发给孩子们。然后孩子们跟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步一步的做。不一会儿,一个个属相盘子、卡通纸杯就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夏令营期间,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爸爸妈妈上班的昌平园区,每天固定给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集体讲故事、看英文动画的时间,让小小“疾控二代”在爸爸妈妈单位度过快乐而充实的一天。 

  七天的暑期夏令营生活,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使“疾控二代”们开拓了眼界,培养了爱国情怀,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了审美和动手能力,还收获到了知识和友谊,更对爸爸妈妈们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又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中心群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