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组织专家组开展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现场督导工作

2018-09-14

  2018年是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五年周期的最后一年,为了推动示范区各项工作的落实,了解终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发掘和总结更多好的经验和模式,并为制定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提供依据和建议,2018年8到9月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组织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专家组专家分别赴重庆、贵州、浙江、江苏和青海,在对这些省份的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的基础上,对重庆大足、贵州遵义、浙江义乌和江苏南京四个“一地一策”项目点项目进行了重点督导。

  督导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目标人群访谈和研讨等方式广泛地了解了示范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内容涉及到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运转、宣传教育和干预、监测与检测、感染者和病人综合管理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等方面。专家们针对督导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对在示范区活动开展基础上所形成的模式和经验帮助进行进一步梳理和挖掘。

  通过本次督导发现,被督导省份的示范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形成了一系列的经验和模式,各地普遍认为示范区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希望能够继续执行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供稿)

   

  督导组在重庆市大足县对娱乐场所进行现场考察 

   

  督导组在贵州省遵义市听取由多部门参加的“一地一策”示范区工作汇报 

   

  督导组在浙江省义乌市访谈浴池老板 

   

  督导组在江苏省南京市与高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督导组在青海省西宁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随访管理及艾滋病病毒筛查实验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