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信息中心开展科技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为科研助力

2018-09-17

为了加强文献数字资源的推广宣传,提高中心业务人员的检索、获取及管理学术文献的能力和效率,保障科技文献服务系统的顺利使用,信息中心在对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培训需求充分调研后,分别于912日和913日,在昌平新址和南纬路旧址举办了以科技文献数据库及文献管理软件的介绍和使用方法为主题的两期培训,中心业务人员和研究生共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信息中心引进科技文献数据库情况及文献服务工作简介,远程访问服务系统使用说明,新一代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介绍,还邀请了两位专题讲师分别介绍ProQuest资源发现获取系统的功能及应用,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使用方法及使用小技巧。  

  这两期培训反响较好并达到了预期目标,使中心业务人员了解数据库的引进情况和使用方法,提高了检索能力;加强了信息中心与机关和直属单位业务人员的联系与交流;加深了信息中心对各数据库使用情况的了解。信息中心定期举办科技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希望能帮助疾控中心的业务人员有效的使用采购的数据库,获取所需文献,提高科研能力。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与业务人员的交流,以业务人员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元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