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减油减糖与健康体重

2018-09-28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有关“三减三健”的倡议,促进相关学术交流与实践分享,2018年9月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与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了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减油减糖与健康体重分会场。来自全国疾控系统、医院、企业、社会团体等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营养所丁钢强所长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主持。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市东城区疾控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围绕我国居民食用油消费状况及减油对策、饮料/添加糖消费状况及减糖对策、如何智慧选择食物乐享健康生活以及不同人群(孕产妇、幼儿、学龄儿童、肥胖患者和网络用户等)体重管理的策略和案例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等九家机构联合发布了推动食品行业“减盐、减油、减糖”的联合倡议,倡议食品行业能积极地行动起来,将“三减”纳入企业发展战略,更好地承担起落实“三减”、促进人民健康的社会责任,并分享了企业在贯彻落实三减倡议所采取的策略和开展的行动。(营养与健康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