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环境所离退休职工走进河北民俗文化园

2018-10-12

  10月的京郊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环境所离退休职工一行70余人,兴致勃勃来到了顺义河北民俗文化园和七彩蝶园参观游览。

  顺义河北民俗文化园占地2000亩,以北京郊区四十年变化为切入点,展示了四十年前京郊农村的生活状况,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农村旧貌,是改革开放将河北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变。他们将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自然生态的完美结合,将自然的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入到传统旅游文化中,是新农村变化的典范。离退休职工漫步在民俗园勾想起了久远的回忆。

  参观完顺义河北民俗文化园,大家又来到了20公里开外的顺义七彩蝶园。这里又是一番景色,这里有蝴蝶文化展、有科普画廊、有奇花异草,各式各样的蝴蝶满园飞舞,大家在这里享受了“会飞的花朵”,领略了蝴蝶文化在人类长货河中灿烂的一页。这里不光是美的享受,也是科普的教堂,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职工纷纷拿出了相机、手机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大家纷纷感谢所领导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每年都精心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见面、交流和沟通场所,安排好春秋游活动,每次都能感受到环境所大家庭的温暖,使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撰稿:环境所群工处 李信和)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