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团委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团委开展联学联讲活动

2018-11-13

 

为促进兄弟单位间共青团工作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团青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112日下午,中心团委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团委在昌平园区一层多功能厅开展联学联讲活动。中心团委委员及各直属单位团总支(支部)书记及机关部分团员青年代表一同迎接兄弟单位,大家进行座谈交流、昌平园区及重点部门参观,中心工会副主席李新焕同志及两个单位团干部、青年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心工会副主席李新焕同志会上致辞,她对兄弟单位青年一同开展连学联讲,畅谈工作思路、生活想法、未来规划和事业发展给予肯定,并对青年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服务于自己本职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二是要勇于担当、不畏困苦,努力肩负医疗卫生事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三是要平衡心态、脚踏实地,努力统筹好个人抱负与现实工作的差异;四是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

在中心团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综合楼四层会商室,共同观看了中国疾控中心对外宣传片,并由应急中心青年介绍了会商室的设备及使用情况。随后分两组实地参观了传染病所展室、大厅浮雕及虫媒室标本室、四台应急方仓和昌平园区等,传染病所鲁亮、代航,机关应急中心赵婧、尹训宝,分别向青年们讲解了所在部门的工作,特别是传染病所展室,是老防疫工作的真实缩影,将1953年建所以来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系统地完整地呈现给每位团干部,很好地诠释了疾控人的精神信仰在疾控工作,乃至疾控事业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在座谈交流会上,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同志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广大团员青年欢迎医科院各位团干部的到来,并将中心团委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听取了医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介绍所在单位团青工作情况。随后,两单位青年围绕如何在新时期做好团青工作、营造积极的青年学习工作氛围、同领域跨专业的互通等问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讨论,并在交流中迸发出很多未来团青工作的好创意、好点子。

医科院广大青年干部一致表示,来到我中心触动很大,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疾控工作和疾控人,不禁为之点赞。中心青年们也纷纷提出,希望兄弟单位青年之间加强联系,注重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心团委)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