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晋陕四县营养扶贫实施专项培训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9-01-04
   

  为贯彻落实营养扶贫工作要求,推动山西吕梁和陕西榆林地区营养扶贫工作,确保2018年营养健康扶贫工作现场监测质量,受国家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委托,由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牵头组织,于20181213-14日在北京广西大厦组织召开了晋陕四县营养扶贫实施专项培训会。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蔡楠主任科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和张兵副所长、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及陕西省清涧县和子洲县等四个项目县相关领导、技术负责人员和来自伊利、惠氏、如新及安利等四个企业的代表以及营养与健康所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我所张兵副所长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蔡楠主任科员、我所丁钢强所长及晋陕四县卫计局领导作了会议发言。蔡楠主任科员首先对食品司营养扶贫工作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指出食品司对营养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同时对我所牵头负责的营养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丁钢强所长在培训会上指出:开展大宁等四县营养扶贫实施专项,通过营养改善提高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高质量地完成营养扶贫实施专项工作。晋陕四县卫计局的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各县营养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全力做好此项营养扶专项工作任务。随后,我所霍军生研究员、赵丽云研究员、孙静研究员及王惠君研究员分别就我国营养政策、营养改善现状、全国居民营养监测进展、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评估、中国居民营养变迁的队列研究等进行了报告,我所相关项目技术负责人对该项目的总体方案、调查问卷、体测和血红蛋白测定、血样采集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操作演示培训。四县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培训,并结合各县的实际情况,对项目方案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通过实施专项培训会,晋陕四县相关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对本次营养扶贫工作的意义与要求有了深入了解,为顺利开展项目现场监测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养与健康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