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疾控分平台首批硬件落户一体化云数据中心

2019-01-11

  14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项目——疾病预防控制业务应用分平台采购的首批服务器、存贮等核心设备,在监理公司严格审核下,一一开箱查验后,全部通过到货验收,落户中国疾控一体化云数据中心。根据统建共管原则,全部设备将纳入中国疾控云计算与云存贮资源池,为全民健康疾控大数据提供计算与存贮支撑服务。 

  中国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项目,统筹规划,扎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通过使用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等技术建立起更加智慧、更加高效、更加节能环保的中国疾控云数据中心,整合各类IT资源,建立实现一体化统建共管新模式,是信息化建设中集规划、投资、建设、使用、管理、责任等于一身的共建共享的范例,是突破传统技术应用新技术的革命性的改变,为保障人民健康和更好的提供个性化公共卫生服务奠定重要的公共卫生信息网络基础。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