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培训班

2019-01-11

  “十三五”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深化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内涵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于201918-10日在上海举办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旨在从省级层面开拓示范区建设思路,讲解示范区工作推进方法,同时就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与各省进行沟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王临虹教授及示范区核心专家顾学琪教授、陈政局长出席培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慢病科所长及业务骨干,及示范区代表共计约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脉耕副主任做了题为“慢病管理现状与思考”的报告,在分析了当前慢性病防控工作现状的基础上指明了未来基于信息化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及前景,并希望示范区积极发挥先行先试的示范引领作用。王临虹教授以慢阻肺监测结果为切入点,深入解析了慢性病监测和防控工作的密切联系。顾学琪教授结合地方特色案例,强调了工作创新、经验总结和示范引领的重要性。刘世炜研究员结合示范区动态管理、示范区网站建设、慢性病防治核心知识调查等工作回顾了示范区工作办公室2018年的重点工作。重庆市慢病所丁贤彬所长介绍了重庆市示范区建设省级管理经验。此外,本次培训班也邀请了宁波市疾控中心许国章主任、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健康管理科徐健主任分别就信息化建设助推慢性病防控工作及利用政策和技术推动慢性病全程管理做了讲解。来自2018年复审的5个优秀示范区的代表,也分别从政府主导、慢性病防控体系建设、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毛凡 

  二〇一九年一月九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