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举办科研诚信建设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

2019-01-15

  为进一步推进艾防中心科研诚信建设,贯彻新时期深化科研改革精神,落实中心职工民主生活会建议,提高青年职工队伍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的能力,2019年1月14日,艾防中心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科研诚信建设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中心青年职工及部分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艾防中心办公室以近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不端科研行为和违背伦理事件为例,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托单位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若干意见》等政策,重点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强调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时间节点和程序,介绍了艾防中心论文发表管理规定。马丽英研究员以“如何撰写《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为题,详细介绍了申请书撰写经验,就申请题目、摘要、申请学科(代码)和填写主题词、立论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年度计划、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经费预算、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申请人与项目组成员简历及其他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徐鹏研究员分享了成功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体会和讨论,重点围绕2019年基金的资助导向、题目要求和框架内容进行报告,特别分析了面上项目同行评议要点、青年科学项目同行评议要点等内容。两位多次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专家还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本次培训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不仅提高了中心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意识,也为他们申请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将有效促进艾防中心科研工作进一步开展。

  (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 王琳)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