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力做好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工作

2019-01-30

  2019129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到职业卫生所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并对接下一阶段技术支撑工作。 

  孙新副所长从法律法规修订、重点职业病监测、职业卫生标准、健康企业、中毒控制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王建冬副司长指出,2019年是职业健康监管职责调整落实的开局之年,职业病防治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作为国家队,职业卫生所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重点职业病监测、职业卫生信息系统建设、职业健康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及配套规章修订、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能力考核、健康企业等方面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王建冬副司长要求,技术支撑工作要注重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创新。 

  廖海江处长对2019年职业病管理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需要职业卫生所落实的技术支撑工作进行了对接:一是协助起草“尘肺病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配套技术方案;二是协助做好《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修订技术支撑工作;三是做好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四是协助做好职业病报告工作规范、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规范、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质量控制规范等技术文件起草工作;五是开展职业卫生信息化建设;六是协助做好职业病监测报告统计分析、国内外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制度对比分析等课题研究工作;七是协助做好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和质量控制规范的宣贯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病管理处张宏元调研员、田芳副处长,中心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唐小哲、刘瑶,职业卫生所倪方书记、孙承业副所长及所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