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2019-02-01

  ——机关一总支八支部畅谈“我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40年” 

    

  110日,中心老干部团拜会后,机关一总支第八党支部在南纬路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支部会议,以“我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40年”为题,畅谈祖国发展和改革开放带来疾控事业的春天及人民生活的福祉,每名党员作了主题发言。 

  首先发言的朱志南同志,打开手机向大家展示前不久参观改革开放40年大型展览时所拍摄的照片,他充满激情地向大家介绍伴随改革开放自己从学生、军人到国家单位经历的国家巨大发展和自身生活的变化,感叹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民族自豪感,由衷为中国疾控事业的发展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欣喜和鼓舞!他深情地表示,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见证者和受益者,退休使我们离开职场,但依然会关注中心的发展,助力中心的发展! 

  苏崇鳌和田铁强两位同志是预科院建院初期来工作的“老职工”,他们回顾了从预科院到疾控中心期间科研能力提升与办公环境改变的变化历程,感慨疾控人不畏困难、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刚刚加入退休支部的李新焕同志带来了近年来疾控中心发展与变化的信息,作为中心工会副主席的她,亲身体会了国家对疾控事业的重视及对疾控职工的关心,提高工资待遇、改善在职职工就餐环境和质量,方便干部职工就近就医(就医医院从原来的几家增加到覆盖北京主要城区的十几家)…… ,不断增加职工获得感。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的关怀,我们一定要健康快乐的过好晚年生活,继续为中心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祝福我们的祖国富强美丽! 

  …………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1978”“2018”,这两个普通的数字,对于现代化之路上的中国,象征着重要的时间节点,串连起沧海桑田、翻天覆地的40年。改革开放是我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经历,无不让人振奋、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我们深知,40年来,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确保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始终具有稳定的制度框架;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中国能够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的改革开放始终按照一定的顺序、节奏和力度展开。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我们会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机关一总支第八党支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