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商务部经合局谷军副书记一行考察调研中国疾控中心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项目

2019-03-13

  2019312日,商务部经合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谷军一行在中国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等的陪同下,来到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对中心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并看望中心援塞项目专家组。 

  阚飙队长代表专家组向谷书记一行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第二期第四批专家组成员和工作分工,以及第三、第四批专家组临时党支部的学习与组织活动,报告了固定P3实验室建设运转、中国疾控中心援塞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第二期项目的工作概况和进展,展示了按进度完成项目规定的实验室检测和支持塞方人员能力建设等规定任务,以及通过项目逐步扩大了中国在塞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影响、不断推进与塞方卫生部门的深度合作。 

  谷书记对项目开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向专家组克服生活困难、坚守在塞拉利昂工作表示慰问。谷书记强调,近年来中国向非洲的援助项目逐渐转型,出现了一批包括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在内的高精尖技术援助项目,这些项目实施不仅可以帮助非洲国家提高社会发展水平,也可以通过项目实施扩大中国影响力,输出中国建议、中国智慧。谷书记了解到中国疾控中心援塞项目专家队伍学历高、年轻化的特点后非常高兴,认为这支队伍有旺盛的工作状态,鼓励专家组继续发扬不怕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完成接下来四个月的各项工作,注意与塞方卫生部门和驻塞国际组织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为塞国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谷书记一行在阚飙队长和各工作岗位负责队员的陪同下,查阅了项目管理、临时支部党建、宣传报道、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台账,并参观了实验室和外围支持系统。 

 

  图1 谷军副书记在张学谦参赞等陪同下听取技术项目工作汇报 

 

  图2 阚飙队长代表全队汇报项目工作情况 

 

  图3 王刚副队长向谷书记一行介绍实验室检测工作 

 

  图4 谷军副书记一行与全体队员在实验室门前合影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  

        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第四批专家组  

  2019312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