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营养与健康所组织召开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专家研讨会

2019-03-20
 

 

国民营养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内容。为全面推进《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实施与推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于201937日在京组织召开了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专家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司张志强副司长,青岛大学马爱国教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潘红副巡视员,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工作主要负责人,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赖建强副所长、张兵副所长及所办公室、国民营养计划办公室、公共营养与政策标准室、中心实验室及营养与健康教育室主要负责人等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兵副所长主持。

丁钢强所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明确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全国疾控系统重点工作对于国民营养计划工作的整体部署及全面推进国民营养计划的落实具有重要的意义。张志强副司长介绍了2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17个相关部门,共同组建了国家层面的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建立部门合作机制,加强对《国民营养计划》实施的领导、协调和指导,统筹推进营养健康工作。同时,张司长还介绍了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他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需要所有相关部门、行业、技术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全社会共同参与。

营养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有关国民营养计划的重点工作,包括省部级营养专项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晋陕四县营养扶贫专项工作、营养标准体系建设和营养健康知识普及。青岛大学马爱国教授强调了建立区域性营养创新联盟的重要性。最后,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苏省疾控中心参会专家分别介绍了本省推进国民营养计划实施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与参会领导和专家展开了讨论。

本次会议明确了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疾控机构重点工作方向。全国疾控系统应发挥自身优势,带动社会各部门参与,更好地推进国民营养计划工作的落实。(营养与健康所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