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所召开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研讨会

2019-03-25

  为促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工作, 313日,传染病所与昌平区科协、昌平一中联合召开了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研讨会。昌平区科协主席李雪红、副主席杨建会,昌平一中党委书记林立、教学主任周有祥,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纪委书记白雪平及三方单位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部分驻昌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卢金星陪同李雪红、林立一行参观了我所防疫征程,向他们讲解了我所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以及取得的成就。 

会上,卢金星介绍了我所在促进与地方工作交流、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传染病所与昌平一中已经借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后将在科技课程设置、科普教育等方面给予一中更多的支持。还特别介绍了我所正在筹建的媒介生物标本馆项目。该标本馆的建成,不仅用于专业人员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还要面向社会大众特别青少年学生。建成集科研、教学、科普于一体的教育基地。 

  李雪红介绍了昌平区科协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 “小手拉大手、“科普进万家”、“科学嘉年华”、“企业创新簇”、“回天计划——社区结对子”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传染病所与昌平一中率先“结对子,共建青少年科普实验室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继续给予关注并提供政策上的支持。李雪红还就传染病所积极参与建立科协组织、院士工作站以及参加企事业创新联盟活动等提出了建议。 

  林立对昌平区科协、传染病所多年来在昌平一中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特别对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运转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近年来,昌平一中秉持“平等尊重、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大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厚德、笃学、善能的时代新人,积极参与科普教育和创新大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将继续在创建科普教育基地、基础科技教育课程、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昌平区科协、传染病所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会议还就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如何深入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等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共识。我所将进一步加强与昌平区科协、昌平一中的合作交流,将会议提出的建立科协组织、院士工作站、企业创新联盟以及科普教育基地等内容落到实处,为昌平区的科技创新、健康促进以及青少年素质教育做出贡献。 

卢金星书记介绍传染病所“防疫征程”

传染病所领导、专家、职工代表与昌平区科协、昌平一中领导进行科普教育工作座谈交流

(传染病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