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电子疾病档案统一采集交换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4-04

  随着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项目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疾控信息系统应用原型设计已初步完成,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2019330日,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子疾病档案(EDR)统一采集交换数据标准审核工作会,中心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挂靠单位以及北京、上海、江苏、湖北、贵州5个省级疾控中心和部分医院的专家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家奇主任详细介绍了以电子疾病档案为核心的信息整合技术路径,以及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承建单位演示了《国家疾病监测报告工具包》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不同业务场景的应用,参会专家对数据集标准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了完善建议。本次会议首次推出了医疗卫生机构疾控信息统一报告和整合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明确了各业务部门审定统一采集交换标准的要求。2019年将聚焦重点,携手共同推进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的落实,实现以人为核心,全生命周期疾病监测健康信息管理的目标,助力2030健康中国。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