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二、五支部与环境所第八支部开展“联学联做”

2019-04-04

  2019年3月29日,为了缅怀革命英烈,同时,加强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辐射安全所第二、五党支部与环境所第八党支部“联学联做”,在北京陶然亭公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胡京钢、郭鲜花、史黎薇三位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以瞻仰烈士纪念碑、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个环节进行。特邀了在新疆挂职的丁库克副所长和党办寇子春处长参加本次活动。

  时值清明前夕,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高君宇同志的纪念碑前,他是我党早期著名政治活动家、理论家,参加领导了“五四”运动,是中共“一大”的50余名党员之一。“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高君宇坚定的革命斗志和彗星般的传奇人生,令无数后来人追思缅怀。

  春风和畅,杨柳依依。抚今思昔,犹感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不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接下来,大家学习了《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 和“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部分。为了加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展示支部党员风采,采用英文朗读的形式进行学习。

  在学习现场,丁库克副所长视频连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支部雷淑钦书记,介绍北京此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并做了现场报道,向雷书记提出今后两地党建共学互学的建议,在“联学联做”的活动上做了更有益的尝试。

  随后,第五党支部的关彤同志带领大家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一个环节是各支部自行活动。第二党支部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主干基础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通过学习,党员们明确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