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活动

2019-04-10

  为了让本所在读研究生了解我所的历史沿革、我国核试验效应研究与环境放射性监测工作及取得的成就,激励研究生发扬老一辈专家们奋发向上、不畏辛苦的工作作风,鼓励他们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在孙全富副所长、刘青杰副所长的倡议下,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于2019年4月1日邀请了我所前任所长王作元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历史沿革与取得的成就”的学术讲座,本所在读研究生20多人聆听了讲座。

  辐射安全所刘青杰副所长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王作元研究员围绕我所的历史沿革、核试验阶段我所做的效应研究与环境放射性监测工作、取得的宝贵的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讲座。讲座中,王作元研究员结合自己亲临实验现场的工作实践,再现了当年我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参加的核实验现场情况以及开展的各项防护及科学研究工作,展现了他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为了我国的放射卫生事业,一腔热血、不畏困苦的工作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从侧面体现了我国放射卫生工作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的成就。同学们听完后深受鼓舞。王教授鼓励大家珍惜目前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条件,做好科研工作。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本所的历史及发展历程,大家都为我所多年来对我国的核事业、核安全所做的贡献以及取得的振奋人心的成果感到自豪,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发扬老一辈专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珍惜现在科技平台和工作学习的环境,刻苦学习,潜心科研,为我国的放射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