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南疆四地州少数民族地区涂阴肺结核规范诊断与登记管理培训班在喀什市顺利举办

2019-05-12

  南疆四地州作为国家健康扶贫工作重点地区“三区三州”之一,其健康扶贫工作一直受到中国疾控中心的高度重视。为提升南疆四地州结核病防控工作水平,推动健康扶贫工作,2018年年底中国疾控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签署健康扶贫工作协议,利用专项经费支持南疆四地州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

  2019年5月7-8日,根据工作协议安排,自治区疾控中心在喀什地区举办南疆四地州少数民族地区涂阴肺结核规范诊断与登记管理培训班。来自南疆四地州地州级定点医院、疾控中心、33个县市定点医院、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副站长、地区结核病防治所王嘉副所长主持,参会领导包括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明亭副主任、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麻中心尚修建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驻南疆工作站李新威站长、地区卫生健康委疾控科彭孝旺科长等。陈明亭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强调了目前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对新疆结防工作给予支持,并希望此次培训班能有效提升南疆四地州菌阴诊断工作水平。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北京胸科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结防所、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麻中心、自治区胸科医院的各位专家就2019年全国结核病疫情、结核病控制策略研究及实施要求、《WS 196—2017结核病分类》及《WS 288—2017肺结核诊断》标准、病原学阴性肺结核诊治现状及规范诊断治疗必要性、新疆“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主要指标解读、困难和防治措施落实、活动性肺结核的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非活动性肺结核的影像学分析与评价和肺结核不典型影像表现形式分类等进行了专题介绍,同时此次还就部分菌阴病历诊断进行了专题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提升南疆四地州菌阴肺结核诊断水平,为做到结核病精准诊断、提高病原学阳性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班开幕式

专家授课

  

 

中国疾控中心南疆工作站王嘉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