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会换届了!——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暨2019年中心研究生会换届会议圆满召开

2019-05-20

  2019512日,中心研究生会在潘家园教学区举行了中心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暨2019年中心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会议分为研究生会工作与经验交流和换届选举两部分进行。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后勤运营管理中心主任谭吉宾老师,中心教育培训处学生管理部主任王娟老师,中心研究生会秘书长张甲老师,中心教育培训处学生管理部田雨鑫老师,中心研究生会成员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三届二任研究生会秘书处商伟静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三届二任研究生会张惠迪主席对中心研会2018-2019年工作做年度总结报告,张惠迪主席回顾了过去一年研会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历程,主要包括组织师生摄影大赛、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师生羽毛球赛、就业培训会、“倾听疾控声音,传递健康力量”、“有书共读”等活动,这一年里中心研会进一步发挥在思想引领、权益调研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今后中心研会继续怀有对中心研究生的责任感和服务热情,再接再厉,再创新辉煌。 

  接下来,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向在场师生做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所举办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分享其特色活动,为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做总结报告 

  在上午工作交流会的最后,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发表话。罗会明老师首先肯定了三届二任研究生会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中心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的努力,感谢研究生会和研会秘书长、教育处学生部老师的密切联系、沟通和交流,并祝贺今天会议成功选出三届三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罗会明老师对新一任研会抱以厚望,希望新一任研会可以在传承上一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发扬创新意识、组织魅力、拼搏精神,更好的为中心广大研究生服务。随后,由罗会明老师、谭吉宾老师和王娟老师颁发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证书,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处罗会明老师致辞 

  大会第二个部分——换届选举隆重启幕。本次换届选举采取自愿报名竞选的方式,各职位的参选者分别作了3分钟左右的竞聘演讲,演讲内容主要围绕自我介绍、自身的竞选优势、工作经验及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精彩的演讲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投票产生中心研究生会三届三任主席团成员:杨金柳行、康颖、沈丽萍、商伟静、詹硕。随后进行的是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的竞选,按照秘书处、学术部、体育部、网络部、宣传部等顺序,各部门候选人依次上台竞选。部长竞选结束后经主席团商议,任命各部部长和副部长,共同组成了新一任中心研究生会。    

 

  三届三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风采    

 

  各候选成员竞选部长风采 

  最后是新一任研会干部培训,杨金柳行主席对各部门设立的职能、工作范围做了详尽的说明,各部长对自己的工作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有信心在新一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将中心研会的工作做的更好。在此我们坚信主席团和部长们作为新一任研会的骨干力量,一定能在集体中丰富和发展自己,在集体中锻炼和磨砺自己,在集体中成长和成就自己。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人类终将在为他人奉献中找到自己”,成就更好的研会就是成就更好的自己,研会也将会在他们共同的努力奉献中熠熠生辉、破浪而进。 

  此次中心研究生会总结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召开,增强了研会团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体现中心研究生会干部精神爽奋、潜力无限的一面。热爱让他们相聚,精神让他们前行,精益求精永远是他们的追求。以全心全意为疾控学子服务为己任,正是这一群人正在默默践行的使命。有人曾说,“如果你岁月静好,那一定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未来有中心老师们、疾控学子们继续积极支持研会工作,坚信中心研究生举办的各项活动也一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风采,更上高楼! 

 

  集体留念 

      

  中心研会宣传部 赵夏雨 供稿 

  中心研会主席团 詹  硕 审阅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