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赴辽宁省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2019-05-21

  为推动《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落实,调研各地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一行于2019年5月16-18日赴辽宁省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辽宁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懿卿、副主任姚文清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考察了辽宁省疾控中心、中国医科大学艾滋病治疗门诊、辽同健康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及沈阳大学,与相关领导、防治专业人员、大学老师、青年学生以及社会组织成员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在辽宁省疾控中心,调研组与工作人员就辽宁省艾滋病疫情形势以及检测咨询、宣传干预和抗病毒治疗等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中国医科大学艾滋病治疗门诊,与医务人员就全省抗病毒治疗质量控制、技术指导以及实现治疗覆盖目标的策略和措施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在辽同健康服务中心,与干预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了解社会组织开展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和推进检测的工作情况,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扩大目标人群干预覆盖面和提高服务能力等。在沈阳大学,调研组在刘克斌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阳大学艾防宣传长廊和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与学校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年学生防艾工作以及开发适合青年学生的宣传材料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艾防中心  刘惠)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