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专家赴山东省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授课

2019-06-19

  为进一步提高艾滋病实验室检测能力,加强实验室质量控制,增加检测可及性,避免艾滋病职业暴露发生,受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肖瑶研究员和吕毅博士于5月27-29日在泰安市举办的山东省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上授课。

  山东省各市、县、区疾控中心艾滋病检测工作负责人和实验室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出席培训班并就山东省艾滋病实验室建设情况、艾防形势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更好地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肖瑶研究员介绍了艾滋病实验室检测技术进展及艾滋病诊断标准,吕毅博士介绍了我国艾滋病检测工作面临的挑战与自我采样传递检测。山东省疾控中心的林琳、苏生利、孙晓光、林彬等分别就丙肝实验室检测方法和技术、实验室日常工作、盲样考核、生物安全防护及艾滋病职业暴露处置、CD4及病毒载量检测需注意的问题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和交流。

  本次培训班专家授课全面细致、内容丰富,对艾滋病诊断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技术文件主要包括新版“艾滋病行业诊断标准”(2019)、“艾滋病临床诊疗指南”(2018)及“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15)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提高了山东省艾滋病实验室检测人员的理论水平,拓展了工作人员的研究思路,促进互相借鉴经验,为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  吕毅)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