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援塞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项目第四批专家组调研塞拉利昂基层公共卫生实验室网络

2019-06-24

  为了解塞拉利昂公共卫生实验室网络及基层公共卫生实验室运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第四批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刚抵达塞国的第五批专家组副组长在塞卫生部公共卫生实验室处主任Doris Harding女士的陪同下,于617日对马可尼(Makeni)的地区级政府医院、以及两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BinkolohKamabai)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工作座谈。 

  项目组会见了地区首席医疗官、地区及社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和检验科负责人,参观了各医疗机构的实验室,了解医院的诊疗及实验室运维情况,包括实验室职能、在塞公共卫生实验室网络中的位置和作用、人员组成、运转资金来源、装备和检验工作开展情况等,同时了解医疗机构存在问题和需求。通过此次调研,使项目组对塞拉利昂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实验室运维和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支持塞公共卫生实验室体系建设、以及为将来的公共卫生援助规划提供了基础资料和依据。 

  专家组在出发前,Harding处长在卫生部向Alpha Tejan Wurie部长汇报了将与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专家组调研基层卫生机构的工作,Wurie部长赞扬这个调研做得好、要让健康保障覆盖到更广的范围。 

 

  图1 专家组与马可尼政府医院院长座谈 

 

  图2 专家组与Kamabai社区卫生中心的检验人员合影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  

       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第四批专家组  

  胡昱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