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第五次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07-09

  2019年7月2-3日,第五次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印度、南非、俄罗斯、巴西5个金砖国家卫生部门的行政官员和结核病相关领域专家共计23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赵雁林副主任主持。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夏刚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金砖国家之间的结核病合作研究意义重大,希望与会各位代表充分利用会议机会增进互相交流、互通有无,中国也非常愿意与各国代表共同致力于结核病研究和防治工作,为共同实现联合国2035年终结结核病的目标而努力。国际司国际组织处丛泽副调研员、金砖国家轮值国巴西卫生部结核病防治规划Denise Arakaki-Sanchez主任分别致辞。世界卫生组织结核司Tereza Kasaeva司长视频连线致辞并就全球结核病防治和研究策略做了报告。我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结防处袁准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结核中心张慧、黄飞和夏辉等4位同志作为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各国代表分别报告了本国结核病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就下一步开展的多中心临床试验、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本次会议是继2019年2月19-21日在巴西召开的第四次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会议后召开的第五次会议。会议旨在通过分享金砖五国在结核病防控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科学防控措施以及取得的成就,着力商讨构建具有执行能力的合作组织机构等,促进各国结核病防控能力的提升,并最终为全球结核病和流行病的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原则性通过了《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行政秘书处条款》,确定了金砖国家加强合作开展联合研究的工作计划,并商定由印度在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第五十次大会后组织召开第六次研究网络会议。

  金砖国家结核病研究网络的建立和进一步加强,将助力推动金砖国家乃至全球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快实现消除结核危害、创建无结核病世界的终极目标。

  

 

 

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阎天伊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