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赴云南省德宏州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

2019-08-15

  云南省德宏州是我国最早发现艾滋病聚集疫情的地区,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新形势下也面临新的挑战。为了解云南省及德宏州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研究新形势下防治工作存在问题,加强技术指导和支持,深入推动《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落实和目标实现,2019年8月8-11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带队赴云南省德宏州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和芒市,实地考察了瑞丽市外籍管理服务中心、圆愿小屋、姐告驾驶员之家、倍德服务站,陇川县景罕镇广宋村卫生室、城子卫生院,芒市男同工作室和妇女健康咨询活动室、芒市人民医院、芒市妇幼保健院、德宏州疾控中心,与省、州、县(市)、乡(镇)、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艾滋病防治专业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社会组织代表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全面了解了实现艾滋病防治“3个90%”(诊断发现、治疗覆盖、治疗成功)目标进展以及疫情形势、宣传教育、预防干预、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预防母婴传播、社会组织参与及老年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关怀等方面情况,重点关注了边境地区外国人艾滋病防治工作。

  在德宏州疾控中心,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德宏州和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就德宏州和云南省疫情形势、“3个90%”进展和目标实现和评估、防控措施落实、取得成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下一步工作计划,特别是针对如何提高感染者发现、边境地区外国人艾滋病防治等工作,与到会的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州政府、州政协、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领导和防治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办公室陈清峰主任、合作室胡翼云主任、流病室汤后林副主任、治疗室吴亚松副研究员参加了调研活动。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艾防处杨艳处长,省疾控中心宋志忠主任、艾防所施玉华副所长,德宏州政府张辉副州长、政协杨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李兵主任、卫生健康委段祝聪调研员、疾控中心叶润华副主任、疾控中心段松主任医师等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